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校企共商合作大计

11月20日,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孙君庚董事长一行5人来到食品学院交流,食品学院领导赵武军、于修烛、汪勇攀,李文浩副教授、欧阳韶辉副研究员等参加座谈,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1_副本.jpg

在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和学科优势后,赵武军表示,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西农承担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四大学科使命,食品学院在人类健康和乡村振兴使命中承担重要任务。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粮油加工行业标签企业,在全产业链战略部署、确保食品安全方面取得骄人成绩,希望与想念食品开展实质性合作,服务国家战略,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

于修烛介绍了科研团队在食品功能化加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食品营养与健康等方面工作。汪勇攀、李文浩、欧阳韶辉分别结合学生就业、科研方向、学生科创进行了交流。

孙君庚介绍了企业发展规模、战略布局、企业文化和员工待遇等方面情况,介绍了南阳市人次引进方面的政策。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在产业共建、成果转化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愿意为学生实习实践、科研科创方面提供帮助。

座谈会上,双方初步就学生实习实践、产品研发与产业化应用、专家教授工作站(点)达成意见。会上还对学生奖助学金设定、学生科创文体活动赞助等其他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2_副本.jpg

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公司总部位于全国优良小麦核心生产区---河南省南阳市。想念集团旗下拥有河南康元粮油食品加工有限公司、镇平想念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想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8家子公司。公司先后荣获“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中国挂面加工企业10强”“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省级示范企业”“2020年度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百强企业”“河南省扶贫龙头企业”,被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定为第一批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