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三个结合促进本科招生宣传提质增效

  优质生源是办好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基础。水建学院高度重视四川省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坚持做好“三个结合”,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拓宽宣传范围、提升宣传实效、吸纳优质生源。

  一是坚持“专人负责”与“梯队建设”相结合,加强队伍建设。一方面,学院安排1名专职辅导员专门负责学习、贯彻学校招生政策,落实学校招生办公室的工作部署,专门负责与四川省教育考试部门和各中学的联系,认真做好招生宣传的日常组织、联络工作,保证招生宣传工作的连贯性和高效性;另一方面,不断吸纳各专业专家教授、新进教职工加入招生宣传队伍,坚持“新老结合、以老带新”的思路组织单次宣传小组开展工作,持续加强招生宣传队伍的梯队建设,为招生宣传工作不断增添新动力。

  二是坚持“抓紧重点基地”与“开拓新的地区”相结合,拓宽宣传范围。一方面始终抓牢成都、绵阳这2个主要生源地区,不断加强与树德中学、南山中学、绵阳中学、南充中学等重要生源基地中学的联系,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中学的宣传工作;另一方面积极赴泸州、乐山、遂宁等以前联系较少的地区参加招生咨询活动,积极走访古蔺中学等县级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不断拓宽宣传范围,吸引更多地区的优秀学子了解我校、报考我校。

  三是坚持“积极走出去”和“主动请进来”相结合,提升宣传实效。一方面,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带头,定期走访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参加招生咨询活动和中学校庆等,把我校的办学实力和特色、招生政策和数据及时传递给中学师生;另一方面,积极邀请中学师生来校参加中学校长论坛、中学生夏令营、中学生科学营等活动,使中学师生更加真切地感受我校的底蕴文化、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并认真听取中学师生对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走出去”和“请进来”相得益彰,从而不断深化与四川省教育部门和中学的交流合作,不断充实招生宣传工作的内涵,不断提升招生宣传工作的效果。

  2017-2018学年,水建学院在四川省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我校2018年在四川省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学院获评2017-2018学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这也是水建学院连续3年获此殊荣。在今后工作中,水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着力队伍建设、创新思路举措,努力把四川省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做得更广泛、更深入、更有成效,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夯实优质生源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