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乡村振兴办】专家到镇巴县开展大黄、天麻有机认证

为推动镇巴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药材发展迈上新台阶,近日,学校认证中心专家张强到镇巴县对大黄、天麻中药材进行有机认证。

张强在镇巴县力健中药材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王学诗一行人陪同下,前往大黄、天麻种植基地对大黄与天麻的生长环境、生长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在专业人员介绍下对大黄与天麻的植株状态进行了细致观察与了解,采集了样本进行专业检测。在结束实地认证考察后,张强专家一行人前往加工车间,对大黄与天麻的加工全流程进行了详细地考察,并对相关材料进行了仔细审核。

图1-1_1 1 副本.png

张强表示,有机种植是促进中药材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是推动镇巴县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形成品牌效益的有效途径。作为镇巴县中药材地理标志产品的大黄和天麻,在经过专业考察审核获得有机认证后,将会极大提高产品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从而更好地推动镇巴县高山区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调研,镇巴县第八批研究生助力团部分团员陪同专家对认证企业进行了大黄、天麻等中药材、加工厂的认证和过程资料核查,并协助整理有机认证资料,了解相关企业农产品有机生产过程。


编辑:王学峰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