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扎实开展寒假回访母校活动

  寒假期间,园林学院组织开展优秀学子回访高中母校活动,共有37支回访队伍,188名在校学生参与其中,回访范围覆盖到山西、山东、云南、浙江、湖北和四川等10余个省市。

  寒假前,园林学院通过班主任、辅导员等多个渠道在学生层面进行回访母校活动宣传,将回访母校作为学生感恩教育的重要一环,鼓励动员学生不忘恩师。各回访母校队伍提前联系母校老师,在宣传过程中紧抓高中老师和学生这两个关键群体,向高中老师介绍自己大学的情况,让更多高中老师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并愿意向所带学生推荐。同时进入班级与学弟学妹们零距离接触,通过播放学校宣传片,自制PPT等形式介绍学校美景,现场解答问题,打消学弟学妹们心中的疑虑。回访学生还利用美术专业特长绘制黑板报,运用高中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进一步确保回访母校活动的宣传效果。

  回访母校队伍在回访结束后及时总结,汇总回访照片,形成文字资料,总结回访母校过程中的亮点和不足,积极向学院官方微信平台投稿,为其他队伍提供了新颖是回访形式和宝贵的回访经验。

  学院领导表示,通过在学校学习生活过的优秀学子回到高中向母校学弟学妹现身说法,提升学校知名度,让更多的优秀学生了解并志愿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助力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开学后学院还将举办寒假回访母校经验交流会,选出优秀回访队伍树立典型、介绍经验,扩大活动影响力,继续提升回访母校活动开展质量。


回访母校活动现场


回访母校活动现场


回访母校活动现场

编辑:靳军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