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云”上思政 润物无声

长期以来,动物医学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清朗网络空间,优化内容供给,在润物无声中引导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增长才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加强思想引领。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内容,营造浸润式思政教育氛围;坚持以喜闻乐见、活灵活现的方式推送时政热点,引领学生思想与时俱进;开展“党建风采”“党史知识竞赛”“我为祖国庆生”“一二九配音大赛”等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勤奋学习、矢志不渝,将爱国主义化身为报效国家的强大动力,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

深入文化育人。积极打造“网络文化”育人品牌,通过举办“西农精神我传扬”“组胚绘图大赛”“中医药展示竞赛”“兽医专业知识竞赛”“我眼中的动医”等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短视频、手绘等网络文化作品100余篇,培育网络育人文化,引领校园文化风尚,传递主流价值;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宣传、主题策划等方式,让学生在爱校、荣校的情感中自然过渡到对党和国家的自信和自豪,提升“四史”学习教育的亲和力,进而产生对“四史”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

贴近学生实际。为确保学生了解疫情最新发展状况、加强学生对疫情防护知识的掌握以及日常缓解压力的小常识普及,学院运用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即时推送相关信息并开设“匿名树洞,倾听你的声音”栏目,聆听学生心声,在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困难的同时为全体学生穿上心理“防护衣”,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