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3月22日至24日,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外语系主任杨宏一行7人参加论坛,青年教师闫仙慧在专题论坛作了题为“从鱼到网及至渔——LET模式下的课堂革命”的发言。

  闫仙慧在报告中回顾了我校大学英语改革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基于学生学习风格、知识分类和体验式教学三维合一的教学模式的探索和成效,深入剖析了如何在“主体间性教育理念”指导下,开展“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学习,详细阐述了如何将线上学习与实体课堂有机结合,最大化学生学习成效,如何打造混合式“金课”的具体实践经验。其他参会的每一位教师都带着问题和思考认真聆听了每一场的主旨报告,学习并记录了全国其他高校的大学英语改革方案和课程建设、英语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等内容。

  本届论坛主题为“使命、格局、举措”,2000余位全国各类型高校、各语种专家学者、教学管理者、骨干教师以及国际组织与跨国企业代表参会,共话新时代高等外语教育新使命,共商国际化人才培养新举措,并就最关心的大学英语改革、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混合教学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