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开展档案管理培训

  4月11日,信息学院邀请档案馆副馆长安聪娥为全体管理、教辅人员进行档案管理工作培训。

培训现场

  安聪娥介绍了我校档案工作情况、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相关制度规定。她从保存价值、保存年限、管理程序、归档范围等角度解读了哪些档案必须归档,哪些无需归档,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学生人事档案和教学档案的管理程序以及整理方法。她表示,学院档案是在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各项活动中形成的不同载体的历史记录,对于支撑巡视整改、本科教学评估、各类教学科研工作评价等重点工作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同时也是编写学院历史的真凭实证、一手资料。她对学院开展档案工作专题培训表示肯定,建议学院提高全员档案意识,做好日常归档工作,继续加强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努力提升档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规化水平。

  通过培训大家认识到,规范的档案能够反映出学院教学、科研成果,反映出学院事业发展成就、保障各项工作延续性、稳定性和科学性。大家表示,今后将紧密围绕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这一任务,本着对现实和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提高自身档案管理能力,确保档案工作规范高效运行,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学院发展服务。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