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学子论文在母猪批次管理论坛获奖

  近日,由中国种猪信息网、宁波第二激素厂主办,上海卡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农劲腾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意大利亚士可化工大药厂等单位联合承办的“母猪批次管理论坛暨十三届全国猪人工授精大会”在浙江省慈溪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型集团化养猪企业、畜牧技术推广站、猪人工授精站及各大高校从事养猪行业的专家、技术工作者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大会以“批次管理与定时输精”为主题,设立一个主会场,“嘉吉饲料营养”抗瘟专场论坛和“卡苏”智能AI专场论坛两个分会场。动科学院曾文先教授受邀做了题为《猪精子的结构特征与氧化应激伤害》的大会报告,从猪精子结构、精子的氧化应激、猪精子的保存与抗氧化应激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介绍了不同分子水平机制上抑制剂对精子运动的影响,以及猪精液常温保存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本次大会还设有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动科学院博士研究生任发荣获大会优秀论文三等奖,硕士研究生曾耀、陈美杰荣获优秀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农业高校之首。

  据悉,2007年至2018年,“全国人工授精关键技术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经过十一年的发展,会议影响力逐年扩大,相关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纷纷呈现,高规格学术报告层出不穷,是猪生产业的一场学术盛宴。


获奖学生与曾文先教授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