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开展春季果园病虫害防治培训

 

  近日,结合春季果园病虫害防治,白水苹果试验站对187名种植户进行了培训。

  首席专家赵政阳教授表示,经过多年的病虫害专题讲座,白水县苹果种植户的病虫害防治水平已经得到了很大提高,在农药的选配方面也比较专业。但是病虫害的防治还是存在比较多的问题,前几年的金纹细蛾、早起落叶病、白粉病等在白水区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最近一年来又有复发的趋势,所以在病虫害防治这块不能掉以轻心。

  这次培训,试验站邀请了甘肃庆城苹果试验站高级农艺师王金科进行讲解,每一种果园常见的病虫害都按照病理特点、发生规律及防治关键措施他都向大家悉心讲授,种植户们听得认真入迷,对特别重要的知识点他们还专门记录和询问。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非常契合时宜,春暖花开之时是预防病虫害的关键时间节点,此时病虫害防治到位将使一整年的防治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