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开展安全稳定工作培训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稳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认真落实稳定安全工作,4月16日晚,草业与草原学院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培训会,邀请副处长保卫处王云峰为师生作安全稳定工作培训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苏蓉、副院长杨培志、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阮鹏,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此次安全培训。

  会上,王云峰作了题为“消除隐患,化解风险”安全稳定报告。他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安全、生物安全、心理安全8个方面介绍了当前国家、高校面临的安全稳定形势,并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案例进行了全面培训。详实的事例列举,风趣的语言表达,让安全知识不再是口号与文字,而是与现实学习、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使师生们对安全稳定工作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

  阮鹏在主持会议时从流感防范、禁止校外住宿、配合校园秩序整治排查隐患以及校运动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苏蓉强调,安全稳定是常态化工作,学院今后将继续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安全培训,建立安全奖惩制度,完善学院安全稳定相关规定。希望全体师生以安全稳定培训为契机,把安全稳定工作当作头等大事,共同筑起校园安全稳定的屏障,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