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情系草业,出彩人生”系列讲坛开讲

  4月16晚,草业与草原学院在8T01成功举行首期“情系草业,出彩人生”系列讲坛,本次讲坛邀请优秀校友、学院新进教师刘铁芫讲诉自身励志故事与学业生涯规划,为2018级本科生传经送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阮鹏主持本次讲坛。

  作为2009级的“大师姐”,刘铁芫有着丰富的人生经历。她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时光。她说:“站在大一的新起点,我也是茫然的,草业科学是一个怎样的专业?”她以自己的理解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这个既古老又新颖的专业,同时从学会选择、树立目标,自立自强、坚持不懈等多个方面和在场学生分享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她用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沿着明确的目标,坚持不懈,奋发进取,刻苦学习。在分享自己在香港中文大学生物系读博及在德国马普植物分子生理所交流学习的经历时,刘铁芫表示,做科研最重要的是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独立思考的能力和科学严谨的态度。最后,刘铁芫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草业学科1802班罗盛感慨道:“‘大师姐’的亲身经验让我开阔了视野、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念,对我的学业生涯规划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她的分享需要我们去细细品味,将之运用到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使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大放异彩!”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