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第六届研究生求职训练营举行

  为帮助毕业生了解面试流程、明确求职意向、全方位提高毕业生求职竞争力,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做好充分的准备,4月18日,由食品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六届求职训练营举行。活动分无领导小组讨论、单独面试、经验交流三个部分,经过前期简历筛选,25名研究生进入最终面试环节。

       为考验营员们团队合作、沟通交流、决策带领能力,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现场让营员们对随机抽到的情景题目迅速做出反应,进行集中讨论,大家在小组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最后推选出一名代表进行总结发言,真实模拟面试过程中的紧张氛围。在单独面试环节中,营员通过三分钟的个人展示让面试官了解自己的专业能力、工作经历、求职意向。面试官根据营员的个人简历提出一系列针对性的问题,让营员提前了解面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状况。最后,面试官与营员面对面进行经验交流,面试官结合自身求职及工作感悟,全面细致地讲解了求职简历的书写要点和常见问题,并且针对存在的共性与特性问题给出建议。面试官康越程表示,求职者的态度应该端正,衣着简洁大方,精神面貌朝气蓬勃;简历上尽可能展现个人特色,用数据表示竞争力,避免内容冗长复杂,并分享了简历制作的模板。

       经现场评比,梁秀萍、常嘉乐获一等奖,李雪柯、刘洋、王嘉炜获二等奖,石艺琦、柳雅馨、张美娜、赵彩彩、苗欣获三等奖。2017级研究生苗欣在活动结束后表示: “求职训练营为我们打造了一个直面职场的平台,帮助我们了解了制作简历和参加面试的技巧,有利于熟悉求职流程、掌握求职技巧、丰富求职经验,为我们之后的求职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