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广东丰顺县农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举办

  近期,为期7天的梅州市丰顺县农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该县16个机关单位、17个乡镇共47名领导干部带着农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的希望和职责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本期培训班通过“乡村振兴战略与2019年1号文件解读”“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特色产业路径选择”“质量兴农与农产品品牌建设”和“农业标准化建设”等五个专题讲授;以及“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特色产业选择及品牌建设与推广”“现代农业园区规划与建设—杨凌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园”“一二三产融合示范村—礼泉县袁家村”等五次现场教学,使学员理清了农业转型升级发展思路,明确了当地现代农业发展措施与路径,破解了农业转型升级中的问题和困惑;提高了领导干部实施乡村振兴工作能力。

  学员纷纷表示,短短几天的专题讲授和现场观摩,感受深刻,收获颇多。他们表示,丰顺县山多地少,农业机械现代化基础薄弱,只有立足自身优势产业,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突出农业发展重点才能走出丰顺特色,形成丰顺产业,助力农业转型升级。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