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千兆升万兆” 校园网更快啦!

  4月11日,后勤处对专家公寓机房汇聚交换机进行了升级改造。交换设备经改造后,数据传输的可靠性与稳定性得到进一步提升,校园网接入速率实现了“千兆”至“万兆”大提速。

  专家公寓机房运行至今已满7年,机房内通信设备日趋老化,数据量随着该区域住户增加而激增,机房通信设备满荷运转,导致系统运行不稳,故障频出。为彻底解决此问题,重塑住户上网感受,通信中心积极配合网教中心实施网络升级,结合专家公寓校园网运维实际,在升级改造前,测定了主光缆线路的传输损耗,处理了网络故障,对汇聚交换机安装、试运行进行了测试,并就光缆线路优化传输与光交优化配置进行了详细规划,制定了改造实施方案。

  为最大限度减少升级改造对住户的影响,后勤通信中心与杨陵区电力局积极沟通,将改造时间调至4月11日(电力局更换电表当日),并提前张贴通知告知用户。改造在网教中心、专家公寓机房同步实施,通信中心施工人员兵分2组,经过4个小时紧张施工,拆除安装光模块56块、安装跳纤112条、测试光缆47段、测试交换机3台,并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对光纤、网线、电源线等进行统一标识,顺利完成了锐捷RG-S8606汇聚交换更新改造。

  专家公寓校园网汇聚交换机的改造升级让校园网更快、更好用, 该区住户使用校园网的感知度必将得到大幅提升。后勤通信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网络、电话保障方案,继续强化业务练兵,为保障学校教学科研有序进行与后勤综合改革稳步推进,继续做好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