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金丰公社话农业

  谁来种地?如何种好地?为什么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7年聚焦农业? 金丰公社副总经理张祥一连串的开场白立刻引起了广大师生深入思考。4月17日下午,农学院特邀金丰公社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张祥为广大师生做题为农业服务大未来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第九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约18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主持。

  张祥以企业的视角从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和中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剖析、金丰公社的服务理念和服务目标、金丰公社一年多来的探索和实践、为什么要做农业服务、未来农业的发展趋势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农业服务大未来”的深刻内涵。提出了农业生产性服务的新概念,揭示了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培育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两大未来农业服务的趋势。提出了用工业化思维发展农业,提高农业化服务水平以及金丰公社的服务理念和服务目标。金丰公社一年多来的探索和实践尤其是金丰学院的成立更是为中国农业的发展注入新鲜的活力。

  金丰公社是由中国领先的农化企业——金正大集团发起并控股,由世界银行、华夏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共同参与成立的中国首家开放的现代化农业服务平台。金丰公社致力于汇聚全球种植产业链优质资源,包括国际知名涉农企业、国际金融机构等,在中国各重要的农业种植区域搭建千家县级金丰公社农业服务平台,为中国亿万农户提供诸如土壤修复方案、全程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农产品品质提升方案、农机具销售租赁、农技培训指导、机播手代种代收、农产品品牌打造、产销对接、农业金融等全方位的农业服务。其创新的服务模式在全国各地也陆续落地,并已在山东、河南、安徽、江苏、陕西、湖南、湖北、河北、云南、贵州、广西、四川、内蒙古等多个省份的70余家县级金丰公社考察签约成功,吸纳社员约70万名。


报告会会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