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信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举办读书主题活动引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大力营造书香校园氛围。

  悦读分享,畅谈读后感。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读书会主题组织生活,老师们纷纷畅谈自己的读书感受,并为其他老师推荐优质读物。晁晓菲老师推荐了《非暴力沟通》,这是一本适用于师生、家人有效沟通的书,晁老师认为读一本好书就像跟一位长者聊天一样,往往让你觉得生活很美好。王淑珍老师推荐了陪伴她走出困惑、坚强生活的《活出生命的意义》,建议大家通过阅读寻找生活价值,学习接纳自己。老师们从经典文学谈到通俗小说,从科幻题材聊到育儿用书,现场气氛热烈,起到了倡导阅读的良好效果。

  学习书库,激扬正能量。在易班平台推出“学习书库”系列推送,详细介绍了《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理论书籍和《红与黑》《老人与海》《平凡的世界》等中外经典文学作品,并链接到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书单”和“学习用典”栏目,提供在线阅读功能,让学生更好地全面了解学习强国平台的强大功能同时,学会利用网络平台寻找优质阅读资源,引导他们加强对理论经典和文学经典的研读。

  线上书展,佳作轻松读。近日,全国高校思政网推出了庆祝建国70周年优秀电子书专栏,该专栏包括思想理论、道路方案、历史人物、文化传承等4个类别数十种读物,均可在线阅读。学院将该专栏链接发布到学生QQ群、易班等社交平台上,引导学生用好网上的优质、免费的阅读资源,利用互联网发现、阅读更多好书。2018级本科生王思哲在专栏中认真阅读了《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一书,他谈到:“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即将开幕,于是读了这部书。它让我了解到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体现了中国让世界更美好的大国担当,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了解。我们应该多读类似的图书,更好地把握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找准将来的奋斗方向。”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