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三个落实”推进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

  面对日益激烈的生源竞争形势,为进一步增强考生对我校的了解,推荐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资环学院近期派出了四组招生宣传队伍,走进了湖北省武汉、宜昌、十堰、孝感等14所中学,以多种形式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落实专人专区负责制。学院结合近几年在湖北的招生数据情况,根据生源信息对湖北进行了化区分类,进而对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针对生源较多的武汉、十堰、恩施、襄阳等六个地市,安排辅导员和管理干部进行专人负责联系对接。每个人针对所在地选取3-5所重点中学做到日常勤联系,多沟通,针对高中的需求适时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落实生源基地勤开拓。生源基地的建设对于吸纳优质生源,提升我校在高中的持续影响力都至关重要,经过几年的发展,我校已经在湖北授牌23所生源基地。此次集中宣传中,工作组选取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武汉中学、武汉三中、武汉十一中、武汉育才高中、新洲一中和孝感高级中学7所省级重点中学,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的协议,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后期学院将逐一举行授牌仪式,做大我校在湖北的高中“朋友圈”。

  落实专家教授进课堂。随着高考制度的改革和填报志愿逐步以“专业+学校”的模式改变,学科及专业的介绍将变得愈发重要。如何将我校的专业更全面的介绍给学生,激发学生对农业的热爱,学院始终鼓励老师们走进中学,落实“专家教授进课堂”。此行,植物营养学的高亚军教授分别为十堰一中,东风高级中学,郧阳中学的学生们做了题为《植物如何解决吃饭问题》的报告,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的廖超英教授为宜都一中,宜昌一中两所中学的学生做了题为《荒漠化与荒漠化防治》的科普讲座,资源环境科学专业的李紫燕副教授则为孝感高级中学和云梦一中的学生做了题为《资源与环境——地球为何会变暖?》的报告。三场报告各具特色,受到了中学师生的好评。

  6月是高考填报志愿及考后咨询的关键时期,资环学院将继续加大招生宣传工作的力度,提前谋划,合理制定考后咨询线路,力争做到各市重点中学全覆盖,为我校2019年在湖北省的招生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招生宣传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