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回应考生关切 相约美丽“西农”

随着一年一度的高校考试、招生等方方面面开展以来,牵动着整个社会的神经。围绕吉林省招生宣传,林学院积极响应,多方组织人力、拓展方式,确保工作有序、有效、保质、保量。

协同推进,优化宣传模式。“西农”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办学实力怎么样?人才培养有什么特色?为了让考生和家长一睹学校校园风采,了解学校的悠久历史以及独特的办学理念,近日,林学院充分利用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咨询黄金期,采取“做好一个回应,利用两种方式,组建三支队伍,搭建多个平台”等办法多渠道、多方面开展招生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协调推广,组建现场咨询、线上直播、未返校学生三支宣传队伍,创新方式扩大招生效应。7月19至21日面向长春、四平、辽源、通化、白山等5市,通过腾讯课堂、微信、目睹直播、略知直播助手等直播平台,以及吉林教育电视台、优学巴士、东北招生网等途径,累计进行招生宣讲11场次。

88.jpg
咨询会现场

专业展播,扩大品牌效应。学校第二期王牌专业展播期间,林学院院长魏安智教授以“树木、树人、树伟业,成长、成才、成栋梁”为题,对林学类专业的学科优势、未来发展前景、人才培养特色、学生发展平台进行了直播讲授,线上收看人数10W+。在直播的过程中重点介绍了林学专业践行“立德树人”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探索出了“大类招生、分类培养”的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多年来,林学人始终秉承尊重自然、树木树人的理念,肩负着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使命,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崇高的专业素养,持续助力中国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林学专业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综合排名全国第3,该一级学科下设有7个硕博士授权点。

精准宣传,做好咨询服务。学院有针对性地科学分析生源分布,严格规范招生宣传,积极对接联系多年来确定的符合我校生源定位的目标中学。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学院选派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招生经验丰富的教职工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对各地高招咨询会、中学开放日中关于学校和专业的相关问题积极回应。对东北师范大学附中、吉林第一中学、长春市十一高等重点中学精准开展线下宣传,主动做好考生微信群、QQ 群等线上咨询平台的维护,及时将招生宣传视频、图文、电子简章、招生海报、纸质简章等宣传信息推送到吉化一中、通化一中等6所目标中学。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