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发挥校友力量 助力学院发展

10月23日资环学院邀请湖北校友会会长、未来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南永平,武汉光华集团销售总经理陈治国、总农艺师邓桂湖,中国通服湖北公司项目总监李晶、项目经理朱维,武汉正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工韩浩、副总经理鲍力来院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徳忠主持,副院长李志、党委副书记田长河、来航线教授团队和师生代表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_副本.jpg

闫徳忠就学院的发展概况、师资力量、科研成果、招生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对湖北校友会和各知名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协助学院参加湖北省本科招生宣传的湖北校友表示由衷感谢。希望通过座谈会加强学院与校友会及企业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校友会在全国各地的社会资源,力争做到优质生源“引进来”,交流合作“重培养”,到企就业“走出去”,构建一体化育人新模式。

南永平就湖北校友会和校友企业家联盟的基本情况做了汇报,希望通过座谈,构建校友、企业、学院的合作框架,继续推进“校友跑招生”的招生宣传新方式,校企联合搭建学生实习、就业平台,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和科研成果,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多为学校、学生做实事。

各企业家代表简单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并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技术问题向专家教授取经。来航线表示,现代农业是为农民量身定做的技术服务体系,依托信息化、大数据平台,代入专家、技术、农资,健康管理,达到植物自身生长规律最大化,这样下来,必然能做到优质、高产。李志表示,当前国家实行“双减”政策,如何正确的施用肥料,较少污染物排放,是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应该格外注意的两点。本次座谈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建立了企业与学院的联系,今后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为企业量身定做一套节能减排的方案。

本次座谈会是“校友、企业、学院”紧密合作的起点,也是“校友+”发展模式的一次大胆尝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校友会的影响力,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促进校企合作共赢。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