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就业工作云开展

为应对疫情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挑战,推进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帮助学生做足准备,寒假期间,水建学院从就业指导、就业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线上就业工作,创新形式,保证就业指导不掉线。

分析归纳云发布。发布《水建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以图表形式直观展示2020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相关行业分析、发展趋势等内容,精准推送至各年级学生,帮助学生更好认知专业发展方向,更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学院多轮摸排毕业生就业意向,面向用人单位发布《水建学院2021届毕业生生源地分布情况及就业意向报告》。整合校友及单位资源,根据学院培养及毕业生发展潜力等多方面情况,面向13家企业开展用人单位满意度情况调研,学院依据结果反馈,分析原因,根据毕业生就业发展情况因事而化适度调整培养侧重点;紧跟就业趋势和发展方向,根据当前用人单位的招聘特点因时而进改进就业指导形式;基于学生就业思想态势因势而新创新就业工作新思路。

创新联动云走访。学院不断开拓就业市场,创新合作方式,线上走访用人单位。为加强与单位的沟通与了解,与贝壳网招聘高级专员了解其企业文化及春招招聘计划,积极向用人单位发出邀请。针对有明确就业目标的学生,主动出击,积极与用人单位接洽,搭建“学院-企业-学生”三方线上交流平台。目前已与贝壳网、正邦集团、中水十一局等6家用人单位开展线上云走访,参与三方交流师生人次达60余人。

精准划分云制定。开展多轮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依据毕业生就业意向分类再指导,对考研失利有工作意向的学生开展线上形式分析和简历修改,精准推送就业单位信息,帮助学生调整心理状态,积极应对春招机会。充分发挥班主任力量,精细化就业指导,将学生就业意愿向导师及班主任进行反馈,通过导师、班主任和就业委员,进一步加强对2021届毕业生的网格化管理,确保就业指导全面覆盖。


编辑:支勇平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