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新进教师讲台共“切磋”

为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新进教师教学能力,4月24日,食品学院开展新进教师试讲工作。学院特邀校教学督导组专家、食品科技系杜双奎教授、食品营养系陈琳教授、韩林副教授、食品安全系石超副教授担任评审专家。

试讲工作现场_副本内容1111111.jpg

试讲前,新进教师提供课程质量标准、课程教学设计等教学基本材料,经审核后参加试讲。试讲采用现场教学模式,限时讲授15分钟。新进教师通过前期听课说课,根据各课程特点及个人风格,充分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与技术,体现出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教学能力。评委分别从教学仪态、教学语言、教学内容、教学效果、PPT制作水平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针对每位参赛选手不足之处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杜双奎教授在点评时指出,试讲工作是提升新进教师讲课能力的重要方式,新进教师要充分发挥教学设计在讲课中的重要性,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理念,不断提高个人教学能力与素养。

新进教师试讲环节是教师走上讲台的必经之路,学院历来重视对新进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工作。学院将坚持把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本为本,持续助力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