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学院】师生线上线下共庆双节

“我向你们送去中秋祝福,祝学校的留学生好好跟老师和朋友们庆祝中秋节,我在柬埔寨也吃月饼”“祝大家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老师们、同学们笑口常开”“希望大家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因疫情尚不能返校的境外留学生代表通过网络连线,为国际学院师生送来温馨的问候与祝福。9月28日,国际学院全体职工和百余名国际学生举行抗疫表彰暨庆国庆、迎中秋双节活动,共同庆祝中国传统节日。

留学生合影留念1_副本.jpg

活动伊始,国际学院负责人为参与抗疫相关活动的在校留学生颁奖,同时也为远在海外的几名留学生代表予以线上表彰,并送上节日的祝福。现场的每位留学生都收到了国际学院精心准备的不同口味的月饼。大家在品尝月饼的同时,聆听着辅导员关于中秋节的介绍,体会着国际大家庭互道祝福的喜悦。师生们一起观看了视频短片《守望相助、抗疫同行》,对视频中留学生在疫情期间的表现纷纷点赞。该短片是在疫情期间,由21个国家的51名留学生个人拍摄,国际学院汇集制作,旨在展现国际学生在疫情期间对中国的抗疫胜利的美好祝愿和坚定信心。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也提高了留学生参与学校公益活动的积极性,推进了留学生知华、懂华、友华教育。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