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多部门把脉“十四五“科研工作

“十四五”期间,资环学院科学研究、科技推广等工作如何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元月7日,副校长房玉林率科研院、推广处、场站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专程来院,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座谈交流,共同把脉学院现状,提出发展良策。

11.jpg

院长田霄鸿从学院服务国家战略、乡村振兴、学院人才梯队建设、积极凝练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副院长李志、贾汉忠、王健分别从学院科研推广工作、申报教育部碳中和工程中心及学生和青年教师去场站实习实践锻炼等方面提了想法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表示,学院正处在爬坡过坎的上升期,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抓实党建,带强学院,不断促进学院科研推广等各项事业稳步提升,逐步缩短与其他兄弟院校之间的差距。

与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省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国际合作平台搭建、基金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凝练,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场站育人新实践,探索搭建平台、争取更多推广项目等提出了发展建议。

房玉林在讲话中指出,资环学院处在前所未有的发展阶段,在党政班子团结领导下,学院“十四五”期间事业发展令人期待。他建议学院围绕粮食安全、耕地质量提升、乡村振兴及双碳战略等国家战略需求,积极部署主动作为,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充分发挥学术院长和海外院士工作站的力量,搭建大平台、争取大项目、培育标志性成果;积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精准帮扶,用好学校人才政策,助推学院学科发展;挂图作战,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分解指标、精准施策,探索跨学科、交叉学科成果凝练,为学校发展贡献资环力量。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