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猕猴桃全产业链研究生培养效果初显

1月9日,我校猕猴桃种质资源利用创新与配套技术研究团队召开“猕猴桃全产业链2020年度研究生科研报告会”,共有21名研究生进行了汇报。

222.jpg

猕猴桃种质资源利用创新与配套技术研究团队目前有学术性硕士、博士研究生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1人。团队所有新生入学前都会到各猕猴桃研究种植基地开展见习工作,在猕猴桃种苗繁育、授粉、超低温脱毒、抗旱砧木微嫁接、花青苷生物合成、采后储藏保鲜等方面取得成绩。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开学较晚,但在科研工作方面没有受到影响,取得满意成绩,期待在接下来科研生活中一切顺利。

经管学院教授阮俊虎、林学院副教授刘光哲、食品学院副教授任亚梅、机电学院副教授石复习、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等对学生科研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对团队力量壮大及科研成果特色进行高度评价,同时对于学生科研方面的不足之处给予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张静表示,研究生是团队、学院、学校发展的生力军,团队应有效整合科研力量,增强团队凝聚力,发挥技术在猕猴桃产业中的推广作用,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人才培养,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

猕猴桃全产业链形式研究生培养工作从2019年开始实施,其目的在于构建“多学科交叉、全产业链培养、全过程培育、全员参与”的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科技推广于一体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综合体,培养专业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好、国际视野宽,具有“一懂两爱”三农情怀和使命担当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猕猴桃种质资源利用创新与配套技术研究团队负责人刘占德研究员介绍,明年猕猴桃全产业链研究生培养将以解决猕猴桃产业问题需求为导向,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开展协同攻关,聚焦猕猴桃种质资源利用创新与配套技术研究,并进行示范推广。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