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创新学院】环环相扣提升创新能力

  近日,创新实验学院举行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评审会,共有61个项目组顺利结题,9个项目通过中期检查。结题验收项目优秀率25%、良好率94.23%、合格率100%。中期检查项目优秀率11.11%、良好率55.56%、合格率100%。中期项目共发表12篇论文,其中SCI、EI收录10篇,中文核心收录2篇。阶段性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学院精心设计的科研能力培养环节。

  走进实验室,感受科研风。学院积极联系校内专家实验室,组织学生以参观交流的方式走进实验室,初步了解科研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仪器设备及实验操作流程,与实验室师生充分交流,感受科研氛围,领略名师风采,形成对科研的初步印象。

  名师报告会,前沿早了解。学院每年制定学科报告会安排计划,积极联系校内外各领域专家教授到学院做学科前沿主题报告,搭建交流平台,帮助学生了解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前沿,激发科研兴趣,扩宽学科视野,促使学生在这一过程中找到科研的兴趣点,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选择科研导师。

  实践出真知,项目早动手。学院投入专项经费支持低年级学生在创新训练项目申请之前开展“自主实验”项目,完整的体验一次项目书撰写、项目开题答辩和结题验收环节。学生自由组队,结合自身兴趣和知识储备选择指导教师,进入实验室完成一个完整的小项目。在此基础上申报国家级、省级或校级创新训练项目,极大的提高了创新训练项目完成质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