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离退休处】做好未巡先改 强化整改落实

  7月11日,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处干部职工,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

  党委书记刘晓正主持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刘庚军领学了《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等管理制度;各校区负责人结合政治理论学习,从离退休党建、服务管理、正能量活动开展和校区工作创新等方面交流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对上半年校区工作做了梳理。刘晓正书记领学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18-2021年)》,传达了学校2019年第二次党委(扩大)工作例会精神,安排部署校内巡察有关工作。

  他强调,学习贯彻学校2019年第二次党委(扩大)工作例会精神,既是学习会,也是警示会,更是动员会。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离退休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未巡先改,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处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承担分管及联系领域内的整改落实责任。离退休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三是全面开展自查,强化整改落实。以问题为导向,自觉“对表对标对单”,针对自查整改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及时制定相应的制度,把问题整改与加强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努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