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场站中心】西安中学师生在我校火地塘试验林场开展研学活动

  秦岭是我国重要的生物基因库,位于秦岭境内的我校火地塘试验林场因其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一流的教学、科研条件,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学者和专家。7月29日,西安中学35名师生深入到我校火地塘试验林场平河梁高山草甸、火地沟等地进行了为期一天两夜的研学活动。

  为了给研学的师生们提供专业的指导,火地塘试验林场提前安排,为师生们准备了我校编著的《秦岭常见植物图鉴》与《秦岭常见动物图鉴》,并派专人陪同研学。同时,在水保所杜盛教授的带领下,我校参加生物实习的研究生就地取材,现场教学,为研学师生带来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实践课。


草甸实习


查阅秦岭常见图鉴


实践研学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活动见证了秦岭之美,认识了秦岭中丰富的动植物,特别是专家教授的讲解,让大家以更专业的视角去认识秦岭、深入了解秦岭,在每位研学师生心中根植了一颗颗生态文明的种子。

编辑:张琳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