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精心筹备 迎新更“赢心”

  为扎实做好2019级新生入学工作,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给新生营造一个和谐、舒适、温馨的入学氛围,学院精心谋划、提前部署,迎新团队分工协调、通力合作,全力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迎新工作早谋划,多措并举践初心。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未雨绸缪,研究制定迎新工作方案、新生入学教育方案,举行“迎新工作团队专题培训”“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业务培训”“新生接待工作专题会议”,全面提升迎新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为引导新生尽早度过大学适应期,学院连续三年以“感恩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和“大学适应性教育”为主题,为新生布置了特别的“暑假作业”,优秀“暑假作业”将在开学后进行分享和展览,让成长和历练在暑期不间断,绽放别样精彩。

  氛围营造聚合力,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保障迎新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学院选齐配强迎新工作团队,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团学干部齐上阵,建立新生QQ群、家长QQ群,耐心解答新生和家长的各种疑惑,让新生做到放心入学报到。迎新工作团队采编“报到攻略”“才艺展示”“温情告白”“专业初识”“辅导员寄语”“军训秘籍”等鲜活内容在学院官微推送,引导新生提前了解学院、感知专业。

  家访新生送温情,耐心解答赢人心。在掌握新生录取信息后,学院家访小组第一时间来到部分新生家中,对家长和新生特别关注的资助政策、专业学习、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鼓励新生暑期多帮助父母做些家务,以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鼓励新生多阅读专业相关书籍,提前了解专业知识做好自我规划。2019级新生黄杰同学兴奋地说道:“我终于如愿以偿考入了葡萄酒学院,也定将不负四年时光,努力在大学里学习和成长,毕业后成为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材”。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