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直播

  10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师生在北校八号教学楼集体观看直播,并纷纷表达感受。

  学院党总支书记苏蓉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变成了一个欣欣向荣的国家,从一个备受列强欺凌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地位的国家。今天的阅兵式令人震撼,它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现代军人的雄姿,和中华民族的崛起,同时“立德树人”方阵、“乡村振兴”方阵也向全世界及全国人民发出重视教育、强农兴农的信号。草业学院成立于新时代,更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不忘培育草学人才的初心和建设绿美江山的使命,草学人将以更加坚定的行动自觉为新时代的建设奋斗。

  学院党务秘书陈忱表示:今天的大阅兵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多款杀手锏首次亮相,规模之大前所未有,这是在向国家和人民汇报,更是向世界郑重声明我们在维护国家主权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决心和实力。当然,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最让我感到振奋的是群众游行中的“从严治党”方阵和“不忘初心”方阵,它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也让我感受到的党务工作这个平凡岗位上不平的责任担当,我将以更加高涨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坚决落实党交付的任务和使命。

  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张士军表示:激动的观看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阅兵直播,全程不想错过每一个镜头。70年风雨兼程,从大阅兵中我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伟大的祖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看到了祖国取得今天成就的来之不易,向一代代为国奉献的前辈致敬,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点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牢记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胡万佳说:礼炮轰鸣,歌声嘹亮,整齐的队伍,威严的军容,无不显现出这一次庆典的隆重与壮观。看着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广场的军人,我思绪万千,正是因为有这些和蔼可亲的人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才会有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更应该继承和发扬无数革命先辈优良的精神传统,艰苦奋斗,拼搏自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为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草业162班帕力夏提•格明说:还记得第一次看阅兵式是2009年10月1日,当时我是初一。十年后的今天观看70周年阅兵式不仅感慨时间过得真快,更多的是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富强感到无比自豪。在昨天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时看到,70年前新中国成立第一次阅兵式上,从国旗布料到旗杆材料都是百姓支持的,而70年后的今天阅兵式,祖国的发展和强大让我们各族儿女骄傲自豪。最后我想说,

  70年成就辉煌,我们无比自豪

  70年砥砺奋进,我们无比坚定

  70年后再出发,我们无比自信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学院学生会主席、草业171班尉欣荣说:70周年阅兵式让我感受到了我国军队的日益强大。强国必先强军,习近平总书记对各个军队进行检阅时,我看到的是每位军人坚定的目光,听到的是嘹亮的口号,感受到的是我国人民军队的坚定信心以及势不可当必胜决心,更让全国人民放心。生于和平年代,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要担起时代责任,作为一名农林高校的大学生,我将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自己力量!

  草业1903班石娟同学说:七十年前,无数英雄先烈英勇就义换来开国大典;七十年后的今天,我们举行隆重的国庆阅兵来纪念他们。当全体起立,大声唱出国歌时,我内心澎湃,心中充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我为七十年前先辈们的民族气节自豪,也为七十年来我们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豪。阅兵方队整齐划一的步伐,先进的武器设备无不彰显着祖国军队的强大,而“中华儿女”等一系列的群众游行则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了祖国七十年来的重要历程以及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这壮美江山属于全中国人民,我们要勠力同心创造更辉煌的未来,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继往开来,接好手中的一棒。

编辑:支勇平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