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水资052班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十月的校园,红旗招展、丹桂飘香,在热烈、祥和的国庆氛围中,水建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052班全体校友于10月2日—4日重返母校相聚,走一圈校园、开一次班会、谈一次初心,通过这样特别而有意义的方式,共同纪念毕业十周年、庆祝祖国七十华诞。

  再走一圈校园,一步一景见证青春记忆和母校发展。南校区东门、图书馆、3号教学楼、南苑餐厅、学生公寓,沿着这条经典的返校路线,青春芳华和崭新校园交织着,向水资052班校友款款而来。忆往昔,是你在南校大门和母校拍下第一张合影,是你冒着风雨把她从图书馆接回,是你在考试前夜不能寐、去教室通宵达旦。回到熟悉的校园,那些青春岁月扑面而来、仿佛从未走远。看今朝,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校园环境如诗如画、教学设施不断完善、教学科研硕果累累,崭新的校园令大家耳目一新、无比自豪。杨锦星校友不禁感慨道:十年光阴似水,今朝邰城重聚,同窗情谊更深,母校容颜更新。

  再开一次班会,一点一滴述说个人成长和爱国深情。游览校园之后,校友们回到曾经上过课的南校区3号教学楼3402教室,围坐在一起,召开“年华似水,资心不改”主题班会,围绕毕业十年来各自在工作、生活中的成长经历分享、交流。有校友表示:“毕业以后,自己一直在水文监测部门工作,亲自见证水文监测系统越来越完善、仪器越来越精准、决策越来越科学,亲自见证水文监测事业在党和政府领导下不断发展,为江河安澜、人民幸福提供坚强保障,自己也在奋斗中实现价值、收获幸福。”整场班会氛围热烈,校友们真挚地分享自己在事业发展和生活追求中的点点滴滴,这每一点每一滴最终又融为一个共同的主题:我和祖国共成长,我爱我的祖国。随后,校友们来到交流中心前手持国旗摆出各种造型,向祖国母亲告白、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重温一次初心,一字一句铭记最初梦想和使命担当。在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中,原来的班主任老师张成凤还精心准备了一份《初心》问卷,请大家回想大学时最初的西农印象、最初的大学梦想、最美好的瞬间、最要好的朋友等等,一起重温初心、梦想。徐磊校友表示:在深情回首中,当初懵懂的模样逐渐清晰,那时执着的梦想有许多已成为当下坚定的选择、坚守的事业,而原来的同窗好友更是自己成长道路上的坚强后盾和宝贵财富,会永远珍惜。此外,张成凤还和校友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学习了“西农精神”和“水建学院院训”,校友们倍感骄傲、备受鼓舞,一致表示要坚决响应习总书记号召,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勇担使命、锐意进取,为母校争光,为祖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衷心祝福母校蓬勃发展、越来越好!

  此外,水资052班校友还专程拜访了学院部分教师,向老师们送去感恩和祝福;校友们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在欢乐、亲切的氛围中畅叙同窗情、师生情、母校情、爱国情,并约定以后会更加支持母校发展、经常回母校欢聚。
 

编辑:张琳

终审: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