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

  近日,植保学院师生赴武汉参加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此次大赛以“青春同植保融汇新时代,创新与创业筑梦新植科”为主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农艺(含农学、植物保护)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植物保护专业教学创新联盟、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北京昆虫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全国42所高等院校的500余名师生参加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四个模块,着力于全面发展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培养学生们的创新实践力。学院师生通过精心准备及良好的现场发挥,分获植保专业技能展示一等奖、团体二等奖。

  此外,本次大赛还设立了本科生学术交流、青年教师论坛等,加强了各高校师生的交流。组委会还一致决定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将由我校植物保护学院承办。学院负责人表示将一定尽心尽力办好下一届大赛,为各个院校的师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