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4)图书馆上下联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图书馆 | 作者:彭小凤 | 发布日期:2019-10-09 | 阅读次数:

  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二工作小组的有力指导下,图书馆党总支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上下联动,周密部署,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工作计划详实具体。9月20日,图书馆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制定完成。计划明确了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及组织领导等内容,并对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在党总支的要求下,各党支部于9月24日前制定了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各支部除了对本支部主题教育做了全程安排外,还结合支部实际情况以列表的形式对党员集中学习做了详细计划。党总支书记亲自对各支部的工作计划进行审核把关,提出了修改意见。

  动员部署迅速扎实。9月20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总支书记李安民作动员部署讲话,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二工作小组副组长、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申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党支部对会议的部署与要求迅速响应,分别于9月27日前召开本支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上,各支部书记对主题教育工作做了安排,支部的处级领导干部做了动员讲话,进一步强调全体党员以务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果。

  学习研讨持续深入。为了有力有序开展、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图书馆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采取干部读书班学习、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两种形式进行。干部读书班学习分为领学和集中自学,领学过程中,每位领导干部按照会前安排对学习内容的部分篇章谈感悟体会,引导全体成员思考、讨论。集中自学时,领导干部静下心、坐下来,排除干扰,集中精力学原著悟原理,不时地勾勾画画,记下笔记,写下心得。截止目前,领导干部已集中学习研讨一次,并计划于10月9日开展第二次。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开展自学,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每周通过召开“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集中自学,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