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94)图书馆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来源:图书馆 | 作者:彭小凤 | 发布日期:2019-10-14 | 阅读次数: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学习,钻研业务,立足自身职责勇担责任使命,图书馆党总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统一意志、统一纪律、统一行动,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促进会。10月11日,党总支书记李安民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会,全体支部书记参会。会议解读了《图书馆2019年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支部书记按时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积极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为带领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做好知识与能力储备。会议对抓好支部学习教育作了强调,要求各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扎实开展集中学习,每次学习要提前做好书面安排,确定研讨主题、领学人、重点发言人,要保证每个党员都要有1-2次重点发言,发言内容要聚焦某一主题的某一方面结合实际谈深谈透。

  领导干部抓实抓好所在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图书馆5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联系所在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指导支部制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并带领党员认真检视问题,促进主题教育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结合、相互促进。馆领导分别结合自己联系的支部、分管的领域确定了调研主题,深入职工和师生,以座谈、访谈等形式找准、找实、找深各种问题,努力用心用情解决好广大职工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用智用力满足广大师生对图书馆资源、设施、服务等的诉求,让广大职工和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就在身边,成效就在眼前。

  建立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报告制度。为及时了解各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督促、指导各支部开展工作,图书馆党总支建立了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报告制度,要求各支部于每周三下午将党支部一周内的学习研讨情况、支部主题党日情况以表格形式报送主题教育小组办公室。目前,各支部已向党总支呈报工作进展情况两次,各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有条不紊,活动形式多样,具有较强吸引力、感染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