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智利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漫谈讲座举办

来源:人文学院 | 作者:王凌云 王君哲 | 发布日期:2019-10-20 | 阅读次数:

  为提高本科生专业素养,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10月14日,学院特邀请智利大学副教授Andrea 做“智利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漫谈”讲座。副院长赵丹教授主持,学院本科生、研究生、青年教师等共60余人参会。

  赵丹对讲座的背景及Andrea 副教授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交叉性学科是国际未来发展趋势,通过学习来自国际名校专家讲授的最新知识,激发不同学科知识的碰撞,能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水平和能力,促进学生在未来研究深造以及职业发展过程中不断提升。Andrea副教授从智利的城乡人口、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治理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重点讲述了近几年来智利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教育、医疗、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和社会政策变迁。同时,Andrea副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从生物材料、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阐述了现代农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讲座中,同学们积极与Andrea副教授互动,就现代农业发展现状及中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差异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想法。Andrea副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成果,进行了详实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获益匪浅。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能让学生了解了国际农业发展情况,有效拓展了国际视野,激发了求知欲,也拓宽了教师的研究方向及教学思路。同时,为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实现国际化成长打下了基础。

  Andrea 现为智利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可持续发展、乡村环境治理、建筑环境等。博士毕业于新南威尔士大学建筑环境专业,学术功底扎实,工作经验丰富,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获得若干项专利。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