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七所兄弟院校马院书记齐聚我校交流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崔宇 | 发布日期:2019-10-19 | 阅读次数:

  10月15日下午,参加全国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的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湘潭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大庆师范学院7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利用课余时间受邀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工作交流。

  座谈会上,邓谨院长先介绍了马院的基本情况,七所高校的马院书记分别介绍了自己高校马院的基本情况。大家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实践教学、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有的学校马院下设两个省级研究基地,两个基地业务独立,实行一体化管理,与马院形成“一体两翼”的管理模式。有的学校马院的“三维五步五课堂”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德育导师、专业导师、技能导师、读书导师、生涯导师”五位一体的导师制、以及打造“精心、精彩、精致、精准、精品”的五精金课。有的学校马院成立特色研究机构等等。这些好的做法,好的观点对我校马院今后的发展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党总支书记赵延安主持座谈会,并邀请七所兄弟院校优秀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及相关专业博士毕业生应聘马院教师工作。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