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36)机关党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机关党委 | 作者:王佳/文 王学锋/图 | 发布日期:2019-10-19 | 阅读次数:

  10月16日,机关党委邀请我校中国农业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樊志民教授为机关全体处科级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机关近300名处科级干部聆听了报告。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主持报告会。

  以《农耕文明与杨凌发展》为题,樊志民教授援引大量史料和典故详细介绍了杨凌的地理位置、杨凌的由来、杨凌是中国农业的圣地、杨凌的历史发展与贡献,并对杨凌未来发展进行了畅想。在此基础上,樊志民教授着重阐述了我校85年的办学历程以及孕育催生的“西农精神”,满怀深情带领大家畅游在农耕文明的历史长河中,探寻杨凌发展的历史足迹和我校的风雨发展历程,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

  孙安礼表示,樊志民教授阐明了中国农业、杨凌农业文明发展的历史以及我校的办学历史、“西农精神”形成过程,报告科学、严谨、生动,极具文化内涵,更具爱校情怀,令人备受鼓舞。机关广大处级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增强荣校信心,勇敢接过先辈的接力棒,大力弘扬“西农精神”,立足本职,苦干实干,为 “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