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日本京都大学药博士来访交流

来源:动医学院 | 作者:李艳芳 | 发布日期:2019-10-20 | 阅读次数:

  10月11日至15日,应学院动物生殖调控与繁殖障碍性疾病防控团队青年教师陈华涛副教授邀请,京都大学药学研究科Jean-Michel Fustin博士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在校期间,Fustin博士参观了学院动物生殖调控与繁殖障碍性疾病防控团队实验室,并与团队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Jean-Michel Fustin博士作报告

  14日上午,Fustin博士在学院4143会议室作了题为“The methyl cycle in health and disease: insights from the clock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华进联教授主持,来自6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上Fustin博士结合其自身的研究进展就甲基代谢与生物钟的关系以及在进化过程中是否保守等领域作了详细的介绍,会后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访问,Fustin博士与陈华涛副教授就甲基化调控生物钟及其代谢领域进行了深入了的交流,并在此领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在今后科研项目合作申请、以及学生合作培养等方面充分交流了意见。Fusin博士对学院研究生赴其实验室深造表示热烈欢迎与期待,动物生殖调控与繁殖障碍性疾病防控团队一名在读硕士生已经与Fustin副教授取得联系,并申请明年的CSC奖学金,对促进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Jean-Michel Fustin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生物钟与甲基代谢关系的研究,现任日本京都大学药学研究科分子代谢学研究室主任,《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副主编。2008年毕业于英国阿伯丁大学获博士学位,2009-2014年在日本京都大学药学研究科师从世界著名生物钟科学家冈村均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2018年任京都大学药学研究科特任讲师,2019年至今任京都大学药学研究科副教授。围绕生物钟与甲基代谢关系领域开展相关研究,在Science、Cell、PNAS、Current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ports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Fustin博士近期获得英国政府研究和创新未来领导者基金项目支持,将于2020年初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任教。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