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与大亚集团建立合作

来源:林学院 | 作者:王亚利 | 发布日期:2019-10-20 | 阅读次数:

  为深化校企合作融合度,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近日,林学院与大亚集团初步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校企合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亚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杨勇代表集团对多年来我校为公司输送的人才给予高度评价,也对学校给予企业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从集团成长背景、业务板块、人员架构、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大亚集团现状、建设及未来发展规划。郑晖校友分享了大亚的企业精神并从财务角度介绍了公司规模及产业发展现状。人造板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桂新民和圣象家居事业部人力资源经理杨蓉分别就人造板集团和圣象家居的企业站位、人力资源及研发中心现状、所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了分析,并向我校表达了相关合作诉求。公司代表一致希望引进我校更多优秀学子到企业提供科研技术思路、开展科技创新合作、解决企业发展瓶颈,双方能够在学生进企业、企业进校园等多领域拓展新型合作方式,逐步建立双方定期交流机制,以双向合作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带动大亚集团与我校的深度合作,大力促进企业和学校共同发展。
林学院副院长宋孝周向企业代表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校理念,并重点介绍了林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2020届毕业概况,希望校企双方深入创新双边合作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以进一步提升和突破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满足“双一流”建设需求,努力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教师代表杨庆表示,校企合作的深化,第一要注重科研成果在企业的运用推广,企业应提供适当的岗位供学校教师挂职或顶岗锻炼, 参与企业的项目研发和生产工作;学校也可聘请企业骨干担任兼职教师,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第二要突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校企双方要结合实际情况,优势互补,制定行之有效的学校培养计划和企业发展规划,从而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提高校企合作融合度。随后,双方参会代表就合作体系构建、合作方式的创新等问题进行了初步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