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勇担时代使命 投身边疆建设

来源:农学院 | 作者:高雪纯 | 发布日期:2019-10-21 | 阅读次数:

  为发挥边疆地区就业学生榜样作用,引导更多毕业生投身边疆建设,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10月17日晚,农学院举办“走进西藏绽放青春,让青春成为该有的样子”交流座谈会。会上,我校2014级校友季祥分享了自己在西藏就业的感受和工作经验。

  季祥,2018年毕业于我校农学院农学专业,现就职于中共拉萨市委政策研究室,主要负责文稿起草和政策研究等相关工作。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曾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毕业生”“优秀志愿西部服务毕业生”以及“校三好学生”等诸多荣誉称号;创办我校第一个思政类社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担任首任社长,并带领社团获得“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以及“2017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团联合会五星级社团”称号。

  座谈会上,季祥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滴,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的感恩,并从在西藏工作生活的切身感受、西藏工作的主要特点、边疆工作所需能力以及给即将毕业师弟师妹们的建议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他从一名在校大学生到一名优秀边疆工作者的成长经历。他谈到,大学生投身边疆建设、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及中西部基层就业,是当代青年报效祖国、奉献青春的重要途径,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最佳选择。他谈到在西藏工作应该做到“海拔高斗志也高、缺氧不缺精神、气压低标准不能降低”,作为一名在西藏工作的青年,他责无旁贷,努力克服高寒缺氧,严格要求自己,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

  会上,同学们就西藏就业政策、大学阶段学业规划、职业生涯发展等问题与季祥进行交流,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校时光、奋发进取,不断拓展成才途径,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投身祖国边疆建设,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西藏定向生、农学161班秦博林表示,听了季祥学长的分享,更加坚定了自己投身于西藏建设的理想,希望能够将所学专业作为实现梦想的有力保障,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建设西藏。

  近年来,农学院基层就业人数逐年增加,2019届毕业生基层就业人数达到历史新高,其中选调生30人,入选西部计划3人,支援新疆西藏建设5人,占当届毕业生总人数的11.62%。学院将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持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就业指导工作中,引导鼓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干事创业、建功立业,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