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站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斗口挂牌

来源:场站管理中心 | 作者:饶慧斌/文 陈军民 石志祥/图 | 发布日期:2019-10-21 | 阅读次数:

  10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波带领部分党员和研究生一行21人来斗口试验站参观学习,同时,将“固定实践基地”的牌子挂在斗口试验站,拉开了与斗口试验站的合作大幕。场站中心副主任王木昌和斗口试验站全体职工参加了挂牌仪式。


接受牌匾

  为了全面落实吴普特校长“要结合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立足试验场站的育人资源,建好一批具有西农符号的实践育人特色课程资源”讲话精神和陈玉林副校长在场站中心调研时提出的“推进100个教学项目首先落地场站”目标任务,场站管理中心斗口试验站负责人主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资环学院、园艺学院、植保学院和经管学院,向负责教学的相关领导介绍斗口试验站在实践教学方面的优势,得到了各个学院的支持和响应,他们纷纷表示将抽时间来斗口考察,具体商讨实践教学项目落地事宜。

  马克思主义学院率先与斗口试验站签订了共建《固定实践基地协议书》。双方约定:马克思主义学院每年选派政治思想好、调查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到基地开展社会调研、收集整理数据和材料;对基地周边的乡镇和村庄开展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农村政治治理创新模式进行经验总结,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协助做好理论提升与舆论宣传工作;必要时邀请斗口试验站有关人员参加马院举办的相关讲座和学术报告;每年派专业思政老师对斗口站职工进行时政或政策辅导1次以上。斗口试验站则承诺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师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斗口试验站,负责人向马院师生介绍了斗口试验站的基本情况,带领师生参观了于右任第二办公室,向师生详细讲解了于右任创办斗口试验站的过程及于老先生与斗口站相关的故事,还介绍了“安吴青训班”第一期在斗口试验站举办的情形,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师生们还参观了农学院的小麦展示田和棉花试验田,使学习马列的师生对小麦和棉花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