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扶贫工作受到养殖户高度评价

来源:动科学院 | 作者:胡巧娟 | 发布日期:2019-10-28 | 阅读次数:

  近日,动科学院收到来自对口扶贫单位合阳县黑池镇红莉黄牛养殖场负责人赵红莉的一封感谢信,表达了对学院及辛亚平副教授的衷心感谢。

  5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副教授辛亚平等一行赴合阳县黑池镇开展扶贫工作。当考察红莉黄牛养殖场时,了解到该养殖场占地面积4.97亩,牛棚3座,干草棚1座,养殖规模在100头左右,由于周转资金紧缺、技术不到位、销售渠道不畅通等问题,导致养殖场难以实现规模化养殖。辛亚平副教授当即针对肉牛养殖中存在的问题予以手把手指导,传授养殖技术,提供销售渠道,并与负责人建立网络联系,以便提供后续全方位养殖技术指导与销售服务。

  6月11日,学院在合阳县全县范围开展“肉牛饲养如何获取最大经济效益?”主题讲座,赵红莉听到这个消息更是如获至宝,早早来到县城与专家交流养殖中遇到的问题。后期,学院专家领导始终与她保持密切联系,除了提供技术方面的指导,还多方联系予以资金、销售和防疫等方面的支持。

  经学院与渭南市畜牧局多次协商,近期,红莉黄牛养殖场被列为合阳县2019年优势主导产业发展项目,并享受15万元的设备补贴经费支持。养殖场负责人赵红莉听到这个消息激动不已,庆幸自己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学院相关领导和专家的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也表达自己一定好好经营养殖场,带动更多农户走上致富奔小康的道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