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孟加拉库尔纳大学教授做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 | 作者:王凌云 孙佳慧 | 发布日期:2019-11-04 | 阅读次数:

  近日,孟加拉国库尔纳大学教授Md Ahsanul Kabir来院交流,为人文师生做了题为《社会科学研究与农村社会发展》讲座。

  Ahsanul教授从社会科学研究概念、论文架构、抽样与统计检验、数据的收集与分析、描述数据及写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讲述了研究主题选择的创新性、社会贡献度和批判性。他提出:一个好的学术作品,首先确定好关键词、继而提出研究的问题、列出研究计划、找到研究主题、运用合适的研究方法,通过访谈、实地调查、观察或在线信息搜寻等方式展开数据的收集,随后利用所学的统计软件对数据进行分析,最后对研究结果进行论证,进而开始写作。Ahsanul教授通过引用超级英雄的案例及观看小视频的方式,对统计知识进行了幽默风趣的讲解,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副院长赵丹教授主持,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30余人参与。本次讲座使学生深入了解了统计学的方法与知识,提升了学生对收集数据、处理数据、创新性写作知识的掌握,也拓宽了本科生的研究视野,为日后从事科研工作打下了基础。

  同时,学院与Ahsanul教授就双方科研合作、学生互访、国际化课程讲授等事宜进行了讨论,特别是如何促进城乡规划与乡村振兴主题合作研究、学生三个月访学、以及暑期课程等项目进行深入交流,为学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萨努尔·卡比尔(Md Ahsanul Kabir),博士毕业于新南威尔士大学,先后在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任教,现为孟加拉国库尔纳大学教授。研究方向为城乡规划和发展,可持续发展,空间公正等。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