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24)理学院党委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来源:理学院 | 作者:王晨 刘飞 | 发布日期:2019-11-06 | 阅读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理学院党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查摆和检视问题的基础上,聚焦制约学院长远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聚焦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整改,做到立行立改、查改贯通,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不断深化主题教育。

  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学院党委始终把主题教育与落实中央深化巡视整改任务、校内巡察工作任务相结合,与学院发展需求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统筹规划、统一部署、同步推进,在比对巡视整改任务清单和巡查通报问题的基础上,通过开展系列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等深入挖掘和查摆问题,不断梳理和完善问题清单,共梳理出问题20余项,为整改落实提供重要依据。

  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对梳理出的问题清单,学院党委在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集体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的基础上做到分类整改,出真招、实招、硬招,在“改”的具体实践中增强领导班子的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汇聚发展合力。针对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已于近期组织开展了支委会换届,实现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针对教师办公室紧缺、教学科研平台不足、研究生学习室不足等问题,学院经多方协调和努力,新增校级农业应用数学教学与研究中心1个,打造2个研究平台、2间多功能研讨室、2间专业教学实验室、1间研究生学习室,完成17间新增办公室的办公条件改善。针对学院成立时间短、规章制度不完善的问题,建立了30余项制度建设清单,目前已完成20余项。针对学生对专业发展前景不清楚、学习兴趣提升等问题,学院已通过强化专业思想教育、配强专业课教师、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等途径加强学风建设。后续,学院还计划通过为学生配备学业导师、领导干部约谈、探索建立院企合作培养机制等途径培育优良学风。针对职工活动不够丰富等问题,通过举办教师荣休仪式、庆祝七一和教师节系列活动、参加建国70周年歌咏比赛、集体观看爱国影片、参观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组建羽毛球和乒乓球协会、组织职工健步走等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全面加强凝聚力建设。后续,还将继续做好网站教师简历更新、直饮机更新换代、教代会换届等问题的整改落实。

  在“集体发力”上下功夫。在整改任务落实中,学院领导班子始终坚持“全院一盘棋”思想,对梳理出的问题清单,在集体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的基础上主动认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集体发力、主动认领、明确分工”,压紧压实整改任务,确保“党、政、工”各项整改任务的全面落实。后续,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加大整改力度,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提升办学治院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标杆引领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