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来访

来源:动医学院 | 作者:李艳芳 | 发布日期:2019-11-07 | 阅读次数:

  11月4日至5日,应动医学院青年教师刘军副教授邀请,美国斯坦福大学Mark Kay教授来院访问。

  Mark Kay教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The tRNA Big Bang: tRNA derived small RNAs and their role in regulating gen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团队在非编码RNA功能和调控研究领域方面的工作成果,系统阐述了一类tRNA来源的小RNA的特殊生物学功能。他首先从tRNA来源的小RNA的生成机制入手,依次讲述了这类tsRNA是如何调控基因表达的具体生物学功能,并为大家展示了这一研究成果在临床应用尤其是癌症治疗方面的巨大潜力。

  Mark Kay教授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儿科与遗传学系教授,是美国基因治疗学会的创始人之一和前主席,主要从事基因治疗和非编码RNA等领域的研究,在Nature、Nature Medicine和Molecular Therapy等杂志上发表100多篇论文。来访期间,Mark Kay教授参观了农业部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干细胞研究中心,并与团队师生进行交流,并就出国访学和科研创新以及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