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学院】西农大合阳非遗传承人技艺培训开班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成密红 李帅 | 发布日期:2019-11-13 | 阅读次数:

  在省文化厅非遗处、我校扶贫办、合阳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我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西农大合阳非遗传承人技艺培训班”于11月8日在合阳县正式开班。

  原文化厅厅长党荣华、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玉瑷、合阳县文旅局副局长行长江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合阳县国家级、省级、市级以及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和管理人员等共71人参加培训。孙玉瑷代表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向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捐赠图书100余册。

  合阳县是我校定点扶贫单位,近年来园林学院紧紧围绕国家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等战略,依托学科优势,积极为合阳县发展提供科技、文化支持与帮扶。2018年学校为加强定点扶贫工作,专门设立了“合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文旅产品设计策划”扶贫专项,园林学院以非遗扶贫为出发点,充分发挥非遗扶贫在脱贫攻坚中扶智、扶志作用,变软实力为硬支撑,增加手艺人的荣誉感、成就感,增强文化自信,激发传承的内生动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结合非遗文创设计,已为合阳县设计非遗文创产品60余件,成功申请专利3件,创造价值和节约成本50余万元。

  据悉,本次培训将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的责任与义务》《工艺美术品的知识产权问题讨论》《非遗的品牌形象管理》等课程进行为期3天的全方位讲解,以达到增强非遗传承的责任担当,激发合阳县非遗活力。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