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第一届微党课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水建学院 | 作者:吴乔 蔡胤凝 赵鹏翀 | 发布日期:2019-11-11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全院学生党员讲好身边人身边事,宣扬学生党员在爱国、奋斗、担当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11月8日晚,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微党课大赛。

  本次微党课围绕“以奋斗之我,圆梦青春中国”主题,要求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体会,以小见大、深入浅出,把“大主题”与“小切口”结合,把“讲理论”与“讲故事”结合起来。自活动开始,各党员认真准备、积极备赛。各支部通过初选,推选出21名学生党员参加比赛。比赛过程中各选手分别用6分钟短小精悍却又触动灵魂的微党课,给广大学生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经过激烈角逐,《半条被子》《让文化自信托起中国梦》《薪火相传勇担当》等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比赛中,选手们以《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向张富清同志学习》《一个学霸的故事》《扎根基层、服务乡村、践行党员使命》《山就在那里,攀登》等为题,用精美的课件、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联系自己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围绕爱国、爱党、爱校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阐述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和“以奋斗之我,圆梦青春中国”的感悟。

  此次微党课大赛是水建学院党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举措,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动员全院学生党员“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农水第六研究生党支部张珺锐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准备党课的过程中,我认真翻阅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的基本知识理解更深更透彻了,这种对知识的掌握是简单学习和听别人讲解所达不到的。”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