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法制宣传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校工会 | 作者:周锋利 | 发布日期:2019-11-11 | 阅读次数:

  11月6日,校工会和人文学院法学专业老师组成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队赴我校定点扶贫县合阳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法治宣传活动以2019年渭南市葡萄秋季管理技术培训会为平台,通过专家授课、案件评析、问题探讨、发放法治宣传彩页等形式进行,渭南市合阳县、大荔县等葡萄种植企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及种植大户150余人参加。

  人文学院崔彩贤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物权的分类、取得、效力、保护、变动等方面讲解了《物权法》,并就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房屋、自行车、牲畜的交易及定亲彩礼交付过程中应如何规避风险进行现场指导。强调一定要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牢固树立奋斗意识、规则意识、证据意识,引导他们正确运用法律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董红老师参与设计的法制宣传彩页以文字、漫画等形式最大限度展示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土地流转、外出务工、劳权知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

  扶贫先扶志,扶志需普法。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在广大农民心中埋下了学法、尊法的法律火种,培养他们的法治文化素养,更为脱贫攻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