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魏晓辉 | 发布日期:2019-11-12 | 阅读次数:

  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邓谨院长、胡钢教授、王海成副教授、关振国副教授和魏晓辉博士赴武汉参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此次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分中心主办,全国60余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国家教学名师、相关学科教授及团队研究生、部分学术期刊负责人等200余人齐聚武汉,献策乡村振兴。大会聚焦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围绕如何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献策献言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上,湖南大学柳礼泉教授、武汉大学左亚文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朱喆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吴春梅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邓谨教授以《以乡村协商民主提升党的组织力建设——以议事会为例》做了精彩的报告,邓教授在梳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文件和政策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探究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呈现的突出问题的实质,以理论和实证研究相结合,从三个方面阐释了这一问题。王海成副教授和魏晓辉博士参与了第一小组的研讨,我院的胡钢教授、关振国副教授分别参与了第二和第三小组的研讨。

  此次会议,收获颇丰,进一步激发了研究“三农”问题的新灵感,拓展了实施 “乡村振兴”的新思路,丰富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乡村振兴的新理论,同时,也助力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乡村振兴的新实践。大家表示,要以本次学术交流为契机,深入研究和回答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继续发挥涉农高校的独特优势,依靠大西北这片广阔的农村,更好地研究“三农”、服务“三农”,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献言献策,成为西部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标兵和一面旗帜。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