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一堂“走进企业”的实验课

来源:经管学院 | 作者:白晓红 张鹤于  | 发布日期:2019-11-13 | 阅读次数:

  为使学生更好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掌握现代企业管理实战技能,11月8日下午,以现代企业管理实验课为契机,市场营销1801班全体学生以及部分工商管理专业18级学生在工商管理教研室张晓妮,营销教研室王兆华、冯晓春3位老师带领下,参观了众兴菌业以及陕西杨凌锦川管业科技有限公司。

  在众兴菌业,企业有关负责人为同学们介绍了基地情况、商品详情、品牌战略以及营销策略等,并带领师生进入生产车间,近距离地接触金针菇的研发、培育和装袋销售等环节,将培养完成的金针菇让师生品尝,使师生深切地感受到绿色产品的食用魅力。

  在锦川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郭总经理、技术部蔡经理、销售部尚经理、产品部朱经理等先后为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文化、节水灌溉技术以及新颖的营销方式,并以座谈会的形式就企业营销与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座谈会上,销售总监详细解答了学生提出的有关企业销售的问题,并与带队老师就现行企业营销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张晓妮老师希望同学们把握外出实践机会,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联系起来,理解专业特色和内涵,为今后更好地投身学习奠定基础。各位同学也就见习感受畅所欲言。张靖依同学表示:“通过外出学习,我们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和营销过程集齐模式,对后期专业课学习有了更深入理解。”

  经管学院十分重视本科生实践能力培养,采用大商所长安期货高校人才培育项目、校企合作等模式,通过学习、思考、实践相融合的方法拓展本科生学术视野,鼓励大学生早日认知社会,在社会实践中长才干,热爱自己专业。这也是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和输送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体现。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