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土壤碳氮关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资环学院 | 作者:赵梦真/文 王时茂/图 | 发布日期:2019-11-13 | 阅读次数:

  11月6日,土壤碳氮关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会议邀请来自德国哥廷根大学Yakov Kuzyakov教授及Kazem Zamanian博士,西班牙纳瓦拉公立大学Iñigo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秀君教授、中国农科院蔡泽江博士,以及我校高亚军教授、田霄鸿教授、安韶山研究员、周建斌教授及Sajjad Raza博士等,围绕土壤无机碳的组成与形成机理、秸秆还田及种植豆科绿肥对土壤有机碳的提升、施用氮肥对土壤酸化及土壤无机碳释放等主题作了报告,与会的100余名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还邀请Yakov Kuzyakov教授就同位素方法在土壤碳、氮转化过程的应用及科技论文写作作了专题讲座。

  本次研讨会得到我校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农业部西北植物营养与农业环境研究重点实验室和资源环境学院共同支持。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